結腸淨化

結腸淨化是既安全又舒服的洗腸方式

現在位置:首頁 > 結腸淨化是既安全又舒服的洗腸方式

大多數尚未認識結腸淨化的人,第一個反應是恐懼和抗拒,對於結腸淨化有些對安全的疑慮,馬上聯想到當水從肛門灌入大腸,將大腸中的糞便沖走時的感覺,甚至會聯想到會不會傷到小腸,其實國內生產新一代的結腸淨化機它的作用僅到結腸,而且結腸淨化並不是直接用水沖大便,是利用水壓壓力訓練結腸的痙攣收放按摩功能,將結腸內聚積的廢物大力沖走。

事實上結腸淨化採用的水壓是每平方吋一磅的水壓,這比自己平時用力大便的壓力還低。另外成年人結腸長度為5至6呎,直徑為2至3吋,這樣低的水壓,不會把小腸裡的有益酵素沖走,不必太過煩惱安全問題。


整體而言,在半小時至4分鐘過程中,其實只有2至8公升的水是流入結腸深處,將長期聚積的廢物溶化、稀釋。大部分的水是用來推動肛門附近的肌肉,刺激結腸肌肉收縮反應,而將稀釋的糞便擠出來,過程機制與一般正常大便無異,因為依然要靠自己的結腸蠕動收縮,將廢物排出,這也是喜歡乾淨的婦女,對結腸淨化接受度較高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