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淨化

便秘種類

現在位置:首頁 > 便秘種類

排便是人類身體正常的生理活動之一

造成便秘的原因很多,現代人匆忙的生活形態往往就是便秘的病因之一,還有日常生活飲食習慣,食用太多低纖維質的速食、少喝水、不常運動,以及便意強烈的時候,強忍卻沒有馬上排便,還有情緒問題、及某些藥物或營養補充品的影響有時也會造成便秘的疾病。

西醫認為便秘由於大腸蠕動緩慢,水分吸收過多,糞便硬塊堆積在大腸內,不易排出,如隔肌腹肌、提肛肌、腸平滑肌衰弱造成的排便動力缺乏,腸道反射能力減弱,神經精神紊亂,大腸阻塞,直腸肛門疾患,潰瘍病,腹腔腫瘤,子宮肌瘤,卵巢襄腫,慢性鉛中毒,藥物引起副作用等均可能引起便秘。

 

 

醫學家通常將便秘分為慢性習慣性便秘,和某種疾病引起的器質性便秘兩種。大部分的便秘屬於習慣性便秘,其發生原因大都與生活環境和個人行為有關,如飲水量不足,喜歡吃辛辣、重口味、嗜酒無度的人,或是經常感冒的人,慢性腸胃炎腸道內火旺、水分不足使得大便乾結,或是大便中油脂含量減少等現像。

器質性成因又分為腸內原因與腸外或血液原因等。腸內原因又可分為大便水含量少纖維含量少油質含量少大腸阻塞四種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