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淨化

便秘原因

現在位置:首頁 > 便秘原因

便秘因大便水份含量少需要喝足夠的水分

大便中含水量減少時,大便就非常乾硬,常見於喝水量太少的病人,一般成人的水量以CC為單位,每天至少喝體重﹝公斤﹞的30倍CC數,即一個60公斤的女性每日的水量至少要喝1800C.C.的水份,才是夠身體正常運作。喝水的次數愈多愈好,可以少量多次的喝水,或配合利用結腸淨化可以改善。

便秘因大便中纖維含量少需多吃水果或蒟蒻產品
大便中纖維含量減少時,尤其是膳食水溶性纖維減少時容易導致便秘,而天然纖維中水溶性纖維最豐富的是一些高纖水果,啤酒酵母粉等,一個成年人每日的水溶性纖維攝量至少20公克才足以滿足腸道健康的運作,尤其大腸的健康必須靠良好的腸內菌生長,而腸內菌又必須依賴水溶性纖維的供給。平時很少吃水果或在減肥期間無法吃高醣水果時,最好能每日沖泡啤酒酵母粉至少2湯匙,或多吃蒟蒻產品如蒟蒻麵條、蒟蒻乾等食物。

 

便秘因大便中油脂含量少需多吃橄欖油或椰子油
大便中油脂含量減少時,也可能導致便秘,油脂好象扮演腸道潤滑劑的角色,可以讓糞便順利通過並排便,女性朋友因為愛美常常因減肥而只吃水煮食物,這時糞便中毫無油脂,很可能就會產生便秘。這時候可以橄欖油或椰子油涼伴生菜的方式,或者直接吃一些保健食品的深海魚油膠囊、月見草油膠囊、大蒜精油膠囊等,即可達到排便順暢的目的。

便秘因自主神經迷走神經退化需要補充維生素B群
神經性便秘的病人常見於年紀大或有糖尿病的朋友,主要原因是控制腸道蠕動的自主神經迷走神經退化所致,這時可能必須減緩老化和治療糖尿病,以中藥方滋陰潤燥藥方治療或利用結腸淨化法有很好的效果。主要原因是神經的提早老化,而維生素B群,尤其是B1的缺少。這時就必需多攝取B群豐富的食物如B1豐富的豬肉,或直接沖泡B群含量豐富的啤酒酵母粉喝,也是改善便秘的方法。